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讀書報告-百步蛇的新娘

書名:百步蛇的新娘
作者/繪圖:姚亘 王淇
出版社:信誼出版設
出版日期:2005年

故事簡介 : 傳說在很久以前,排灣族的一位頭目因誤採蛇王的百合花,而被迫獻出一個女兒,善良孝順的小女兒為了解救家人的危機,甘願犧牲自己,委身下嫁於蛇王,意外的過著幸福的生活,卻招致姊姊的忌妒而身陷古井中,蛇王發怒將壞心的姊姊變為醜陋的癩蛤蟆,並救出妹妹,兩人自此遠走山林中
讀後心得 : 故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: 每一面的圖畫作者都畫得好精緻,尤其是小女兒出嫁那一頁的圖特別的精緻 ; 那個故事會讓我想到 : 泰雅族的故事-彩虹橋,它的故事關於紋面,族人認為沒有紋面的人就不能過彩虹橋,回到祖靈的身邊 ; 我覺得故事中的小女兒非常有勇氣,如果是我,我因該看到蛇王就全身發軟,而沒那個勇氣與膽量去面對牠,大概會落荒而逃;還有故事中的那個姐姐,沒那個膽量還忌妒別人的婚姻,真的很差勁 ; 這些神話都是傳流於原住民,我覺得原住民真的很棒!!我們因該跟他們學習學習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